等饭来。

寒蝉的叫声在我听来犹如天籁。

 

春光乍泄 · “没有下次了”



      二十岁的时候,还未接触真正残酷的世事,还未看见那么多的生离死别。坐在天台,脚尖悠悠悬着,眼前花花绿绿,却又一片朦胧。

      总觉得啊,前路漫漫,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缅怀,可以重逢,可以眼泪汹涌着抱头大哭一场。总觉得,有的是时间和解。总觉得……只要一句“不如我们从头来过”,只要一句,就能挽回一切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,脑子里很少有过这种念头:没有下次了。


      我是何时开始,有了这样的念头呢?

      三年的恋爱结束之后,突然明白了许多事。以前听到“最熟悉的陌生人”都从心底嗤笑,觉得很老土。现在才明白,曾经最熟悉的人,现在要忍着痛再也不见。你们的故事成了禁言,再也不能提起。你和他的距离,比任何人和他的距离都遥远。

      而你,要对这一切装作毫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绝对、绝对不可以哭。

      那种亲眼看着一个100%的可能性,倏然下降为0%的感觉,那是……“当时只道是寻常”。


      我见不得荧幕里的男人皱眉,黎耀辉攥着录音机皱起眉头,我的心里跟他一起泛泪,夕阳武士在城楼上一皱眉,我半辈子的眼泪都要流干了。

      还爱着他吧,可惜再也回不去了。时光被一刀砍断,此生不复相见。

      “不如……我们重头来过。”那么多人迷恋这句,真正说出口的又有几人?

      你要问破解之法,这事情没有破解之法。

      我唯一希望的是,请各位珍惜眼前人,如若不得不告别,那就……好好说一次再见吧。

  47
评论
热度(47)

© 等饭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